缀落

戏生,边缘流亡人物。早期黑历史不建议观看

半截的诗

“你是我的,半截的诗,不许别人更改一个字。”
·cp为罗伊德·阿司布鲁德x塞西尔·柯尔弥
·题目源海子同名作品
·与原作不符请多包涵

当塞西尔将便当盒放在桌上的时候,男人懒洋洋的声音从前方传来。
“啊呀呀,今天来的这么早吗?”
循声望去,罗伊德正坐在工作台前,进行着系统的调试。一头好看的紫发随意披散着,目光紧盯着屏幕,双手却在键盘上飞速运行。
“朱雀君还没来吗?”赛西尔走到了罗伊德的身后,而罗伊德将椅子往后一推,旋转过来,瘫坐在上面。
“毕竟是学生嘛,总会有些事情的。”
塞西尔点了点头表示默认,想起了什么似的,将便当盒拿了过来,有点炫耀意味的“博士,要尝一下我做的饭团吗?”
这句话却骤然使得罗伊德脸上出现了胆怯的神情,几乎是下一秒他就坐回了工作台前。
“不...我想还是算了吧...”
“早上好啊!罗伊德博士,还有塞西尔小姐。我没迟到吧?”
就在这当口,少年枢木朱雀大踏步走了进来,算是拯救了罗伊德,后者看见他瞬间来了精神。
“当然没有啊,朱雀君。说起来,要尝尝我做的饭团吗?”
塞西尔再一次发出了邀请。
“喔!当然,荣幸之至!”而当枢木朱雀真的在在嘴里咀嚼了几下饭团后,表情显得有些狰狞。
“怎么了?是因为饭团太美味了吗?”塞西尔关切的语气,“这可是蓝莓加上新鲜芝麻,还有花生酱的内馅呢,朱雀君感觉如何?
“是的,塞西尔小姐,我觉得非常美味。这样的美味,我能吃到这一次就已经非常满足了。”
几乎是强撑着,枢木朱雀说出了这般夸奖的言语,对于塞西尔来说,显然很为受用。
罗伊德从屏幕前移开了目光,神情有些古怪的地盯着那两人,长叹了一口气。”
——
“塞西尔,我想,上午的工作应该完成了吧。”突然之间罗伊德就出现在了正在整理文件的塞西尔的身后。
“是的,博士有什么事吗?”她从一旁闪身,避开了罗伊德,笑眯眯地看着对方。
“其实如果我要求的话,枢木朱雀他,可以全天来的哦。”神情古怪的笑着,不知道言外之意是什么。
“那可不行啊,朱雀君不是还是学生吗?”塞西尔抱着手中的文件,一本正经地回答道。
罗伊德只是耸了耸肩,看向其他地方,大踏步地远离了。塞西尔依旧站在原地,保持着职业性的微笑。
——
“我们要改换效忠的王了?”屏幕上还在播放ZERO的演说,看着不知是真的还是装出来的欣赏得津津有味的罗伊德伯爵,塞西尔这样问道。
“有什么关系呢?我还是研究我的玩具,也依然有好用的零件,也依然是伯爵。”
依然是这样漫不经心的回答。
她叹了口气,尝试换了个话题。
“取消和米蕾的婚约不觉得可惜吗?”
罗伊德将目光转向了对方,表情变得严肃起来,但那应该是错觉吧,因为下一个瞬间,罗伊德依然盯着电视。
“为了图纸而已哦,又不是真的喜欢那个人,我记得我说过我对女人不感兴趣的吧。”
“是在中华联邦的宴会上吧。”
塞西尔笑着答道。
惊讶现在却写在了罗伊德脸上。
——
塞西尔不止一次的回想起那天的场景,在上午的研究结束之后,朱雀君与大家打过招呼就准备离开,却站到了自己身边,先是默默地看着自己整理文件,而后却说了这样一句话。
“塞西尔小姐为什么不尝试和罗伊德博士在一起呢?”
“为什么这么说呢?”
“总感觉,你们….哇啊!抱歉,说了不该说的话!”然后几乎是逃般的离开了,脸被烧得通红。
为什么要那样说呢?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很奇怪吧。
或许是,在外人眼里,我们很相像?
塞西尔现在有着大把的时间,纪念馆一般鲜有人来,于是过往的岁月在她脑海里开始清晰起来。
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应该是最为了解罗伊德的人之一了,拉克夏塔对她说过“尝试照顾好这个笨蛋”,她居然以为是朱雀君。也只有自己可以分辨那张轻佻俊秀的脸上的表情,还有接上他的话吧。
但是现在一切都已经晚了。塞西尔压根就没有想过罗伊德会退出研究,毕竟那个人背后还有一整个阿司布鲁德家族,就算失掉了伯爵的爵位也没有关系。
一切都顺理成章地被连上了,那个笨蛋的布丁伯爵想要传达的心意也明了了,所以才会在听到自己退出Knightmare的研究时那样想要极力掩饰失落的表情。
明明这么久了,为什么还要退出呢?
想着想着,塞西尔轻声笑了出来。
阳光正好,她忽然想起,自己对于枢木朱雀的心思,也只有那个人看出来了吧。
明明他才最了解自己吧,却以为他的心思只在Lancelot上,自己到底错过了多少啊。


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缀落 | Powered by LOFTER